close

分享之前 我要先說一下

就是啊...圖很少很虛滴

因為綠色真的不好拍>"< 怎麼拍都會有色差

這些有色差的照片刪到後來 只剩少少幾張  剩下的也有色差  

所以請大家加減看看就好~

這個心得分享不在圖片   而是在我買了三種不同材質的蠶絲絲巾

主要來分享一下各材質縮水 飄逸 垂墜的表現  還有長度和厚度的想法 

首先我總共向三個賣家買了四條絲巾

第一家 賣家顏色名稱是深孔雀藍  西麗紗材質  我買的是195x53

藍色  

 藍色2  

剛拿到手時 覺得材質偏硬 有點像布紙或蚊帳的感覺  還好洗過以後絲巾的感覺就出來了

西麗紗會帶一點點光澤  雖然很薄透 但是顏色很飽和 只要兩層就可以把衣服的顏色遮掉了

下水以後量了長度  寬度沒變  長度約188cm  感覺沒什麼縮水耶

下面這張是賣家的220X110  其實我覺得西麗紗算是有篷度 又有垂墜度

所以不想圍得太篷的人 其實寬度選53就夠了

賣家藍  

 

第二家 雪紡紗墨綠色 和喬其紗肉粉色 都是195X65

先來介紹喬其紗肉粉色

肉粉色  

基本上沒什麼色差 喬其紗的垂墜度很好 

有磨砂的觸感 粗粗QQ的(←有點糟的形容 不知該怎麼把絲巾形容的又柔又粗 請原諒我辭窮了)

實品圍起來整個人氣色很好很顯白喔

只不過我有點訝異的是,喬其紗下水後 寬度不變  長度只剩下160cm 用熨斗燙平後 長度166 足足縮了將近30cm

166脖子圍一圈後我覺得有點短了 早知道應該買長一點的

下面這張是賣家本人實拍圖 她說她也是圍195X65

賣家肉粉   

再來是雪紡墨綠色 我買195X65

墨綠  

一開始我很猶豫是否要挑這個顏色 因為我從來沒買過墨綠色圍巾 很怕會很老氣

但是看到這個顏色是賣場裡銷量前三名 評價裡也都說很漂亮很好看 腦波很弱的我就跟著拍下了

首先實品顏色和賣家的拍得有色差 但實品顏色我覺得更漂亮

也很顯皮膚白又很有氣質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圍上墨綠色圍巾後 整個人看起來很好親近的感覺(←自己在幻想的)

而且雪紡紗好飄逸好仙喔~~ 只要正常速度走路 絲巾就輕輕地往後飄

每次圍上絲巾只要經過捷運站入口周圍 列車進站吹出來的風

(場景是不是有點怪厚 不是應該在海邊之類的嗎??)

絲巾就飄著飄著 頓時就會感覺自己好有女人味好仙喔~ 

雪紡紗幾乎沒有什麼縮水

雪紡紗很輕很柔  喜歡絲巾細長感 買寬65就很足了

喜歡絲巾有存在感的 買寬一點也不錯 我試著把兩條雪紡絲巾圍在一起

份量有點像在圍一般薄款的羊毛或純棉的圍巾一樣 不會過篷又很有存在感

雪紡紗可塑性很大 又很飄逸  真是女人的裝飾聖品

(如果衣服穿得偏中性 卻想要有女人味 真的要來一條雪紡紗材質的絲巾)

第三家 喬其紗寶石綠 我買195X70

以下其實都是賣家的圖 因為我怎麼拍都有砂鍋大的色差

而且其實實品跟賣家拍得相差不遠 所以索性就不放圖了

顏色我覺得有點像祖母綠的顏色 難怪賣家取名寶石綠

長度一樣有縮水的問題

我只有155公分 圍一圈後長度大概落在「斗仔」處

買喬其紗又喜歡長感的 長度記得要斟酌一下喔

 

上版_1~1  

有一件事要提醒一下 如果有用熨斗燙時記得不要太高溫 尤其是喬其紗

雪紡和西麗紗用絲的溫度去燙沒有問題

但我用絲的溫度去燙喬其紗 結果開始抽絲 只好再把溫度調更低才safe

真是驚險 差一點點就把剛到手還沒圍出門的絲巾給毀了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 因為不會搭配 加上照相技術很差 所以圖真的很少 

謝謝大家的收看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2011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